学校首页 | 校内系统

哈佛大学著名青年科学家杨璐菡博士到我校做学术报告

2017年04月20日 14:00  点击:[]

哈佛大学著名青年科学家杨璐菡博士到我校做学术报告

2017427日应云南农业大学动物科学技术学院与云南省动物营养与饲料重点实验室的邀请,美国哈佛大学著名青年科学家杨璐菡博士到我校做了为异种移植重写猪基因组主题学术报告。校长盛军、动物科学技术学院院长段纲、云南省茶深加工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王宣军出席了学术报告,云南省动物营养与饲料重点实验室主任魏红江主持了学术报告。动物科学技术学院、龙润普洱茶学院及食品科学技术学院等一百余名师生聆听了学术报告会。

杨璐菡博士着重介绍了其团队建立的动物CRISPR/Cas9基因编辑技术,并运用该技术对猪进行基因组水平的编辑,敲除猪基因组中所有已知内源性逆转录病毒基因和可能引起移植排异反应的基因,突破异种移植领域研究两大瓶颈的系列工作。盛校长在报告前做了讲话,欢迎杨博士到学校开展科研合作和学术交流,指出基因编辑将在医学、农业新品种选育中发挥重要作用,基因编辑和生物合成技术将成为未来农业发展的重要方向。

新闻照片

杨璐菡博士期间师从于美国哈佛大学,被称为合成生物学之父的美国科学院与工程学院双料院士George Church教授,目前在其导师实验室从事博士后研究,同时任eGenesis异种器官移植生物技术公司首席科学官。2014年被福布斯杂志评为30岁以下30个科学医疗领域领军人物之一;入选世界经济论坛(World Economic Forum)评出的2017年度全球青年领袖榜单。近年来在Science, Nature Communications, Nature Protocols等国际重要学术刊物发表学术论文十余篇,最高单篇文章引用数量超过3000

 

关闭

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动物医学院 版权所有    2017

CopyRight College of Veterinary Medic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