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校内系统

动物医学院召开兽医公共卫生“101计划”推进会

2024年01月06日 09:38  点击:[]


为全面提升兽医公共卫生专业课程建设,动物医学院于202415号上午召开兽医公共卫生“101计划”推进暨核心课程(第一批)建设方案讨论会。学院领导、有关核心课程负责人、系主任等14人参加会议。

院长尹革芬教授主持会议,介绍了教育部兽医公共卫生“101计划工作方案。详细分析了国内外高校兽医公共卫生专业课程建设情况及课程建设的重要意义。与会教师在认真学习的基础上,就兽医公共卫生专业核心课程如何建设充分地发表意见,将11门核心课程建设工作进行了初步分工,建立了工作机制。特别是针对审核评估专家反馈兽医学科教学信息化不高、科研成果转化为教学资源不足等短板,借此次“101计划”建设东风,优化专业核心课程体系和实践教学项目,充分利用大数据,启动数字赋能、智慧教学、知识图谱、校内慕课等建设,打造一批具有国际化视野信息化高的精品专业核心课程群。

书记杨亮宇教授对课程建设会议作了总结发言,强调政治站位要高,胸怀要广阔,以“101计划”为契机,集思广益全面推进兽医公共卫生专业建设。

“101计划是教育部组织实施的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工作计划,旨在以课程改革小切口带动解决人才培养模式大问题,实现高等教育改革创新发展强突破。20234月我校参与沈建忠院士领衔的兽医公共卫生专业“101计划”,旨在全面深化兽医公共卫生专业综合改革,培养通过维护动物健康来保障食品安全和人类健康的国家急需紧缺兽医公共卫生人才。


 

关闭

热门文章

动物医学院 版权所有    2017

CopyRight College of Veterinary Medic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