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校内系统

学院开展高校教师违法违纪典型案例警示教育

2022年04月15日 11:07  点击:[]

413日,动物医学院在牧医楼223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集体学习高校教师违法违纪典型案例,对全体教师进行警示教育。会议由党委书记杨亮宇主持,全院教职工共66人,65人参加了会议,1人(和凤平)外派驻村,党群办老师已单独电话联系,并告知警示教育学习内容。

首先,65名教职工集体观看警示教育片。观看完视频后,院党委书记杨亮宇结合视频案例,通报各地高校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精神某些高校个别教师发表不当言论,造成恶劣社会影响,严重损害学校及党和国家声誉的违法违纪案例,并进行了全面剖析。他指出党风廉政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极其重要的工作,高校是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领域和前沿阵地,要求全体教师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真正做到坚持教书和育人相统一、言传和身教相统一、潜心问道和关注社会相统一、学术自由和学术规范相统一,做到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更好的担负起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的责任。

纪检委员贾宝瑜指出,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有效提升警示教育的针对性与感染力。党员干部要防微杜渐、警钟长鸣,习惯在受监督和约束的环境中工作生活,时刻保持头脑清醒,不断提高自身“免疫力”,让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成为真正的行动自觉。

老师们认真学习、积极讨论并表态:在以后的工作中一定会紧绷廉洁自律这根弦,谨言慎行,真正把纪律意识挺起来,筑牢思想防线,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努力成为先进思想文化的传播者、党执政的坚定支持者。德育为先、身体力行、率先垂范,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为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贡献自己的力量。

关闭

热门文章

动物医学院 版权所有    2017

CopyRight College of Veterinary Medic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