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校内系统

立德树人奋进担当,教育脱贫托举希望

2020年09月10日 09:38  点击:[]

立德树人奋进担当,教育脱贫托举希望

-----感怀师恩

手中的粉笔慢慢化为漫天爱的灰屑,这爱染白了您们原本乌黑的头发。秋风送爽,丹桂飘香,这是一个硕果累累、喜获丰收,桃李满天下的时节,这是一个只属于您们的,伟大的节日,第36个教师节。

“师者,传道授业解惑也”,这是唐朝韩愈所言。现今社会中的老师是“立德树人奋进担当,教育脱贫托举希望”。师者,选择了与三尺讲台近距离,学生零距离,就选择了寂寞。一方面,他忙于传授知识和技能,帮助学生走出蒙昧贫瘠的无知沙漠,进入知识的广阔海洋;另一方面,他忙于培育学生健康的思想道德、勇于创造的能力、敢于奋勇一博的精神。

三寸粉笔三尺讲台系国运,我们是祖国未来的建造者,而教师是我们灵魂的铸造者。老师,是一个神圣的带着光芒的职业,他们时刻关爱着学生,并且在教育扶贫中,他们发挥着重要的作用,“致贫先治愚,扶贫先扶教”,他们是从思想的根源处去改变一个贫困学子,让他们对于自己的学习态度有所转变。

我们一个个从懵懂无知的青涩孩童成长到懂事知理的少年,老师在这个过程中扮演着重要的角色。黑板上,粉笔依然在奋笔疾书,在舞起的粉笔屑中,知识的箴言不胫而走,闪光的,是恩师学识与奉献的光芒,讲台下,翻书声起,落笔生花,同学们求知的眼神中,藏着祖国未来的星光,尊敬的恩师们,您们辛苦了,是您们如灯塔般的引导,让我们在知识的海洋中想起了最初的梦,是您们无私的教导,让我们从青涩蜕变,破茧成蝶,又是一年教师节,趁此时,祝恩师们教师节快乐,谢谢您们的付出,鹏北海,凤朝阳,又携书剑路茫茫,他年此日青云去,不忘恩师耕耘忙.

 

关闭

热门文章

动物医学院 版权所有    2017

CopyRight College of Veterinary Medic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