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校内系统

坚持立德树人 加强师德师风建设 ----- 教工党支部组织师德师风专题学习

2022年03月25日 15:37 赵汝 点击:[]

师者所以传道授业解惑者也为强化师德师风建设,提升教师培养时代新人的能力,动物医学院全体教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扎实推进师德师风建设。3月24日,教工党支部组织了师德师风专题学习。

首先集体学习了《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以及朱有勇院士、黄大年和张桂梅老师的先进事迹。

随后,教工支部书记赵汝从三个方面:一是为什么要开展师德师风建设,二是当前我院师德师风上存在的一些问题,三是对我院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一些意见和建议。围绕“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思想,努力做到“以德树师表,以德促师能,以德铸师魂”,真正做一名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的高素质好教师。结合当前学院教育教学工作存在的问题,提醒全体教师党员要以身作则,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恪守教师职业道德规范,践行师德。

会议最后学院党委书记杨亮宇强调,在工作中,教师要做到遵法守纪坚守师德不越线,疫情防控落实要求不走样,保证线上教学和线下教学质量一样,多一份关爱,多一点担当;在教学中,教师要努力提高课堂教学效率,上好每一堂课,多一点奉献,多讲一份责任;在生活中,教师要弘扬高尚师德,力行师德规范,把对教育事业、对学校、对学生、对社会的爱心与责任落实到每一句话、每一个举动、每一件事情中,身正为范立形象。同时要求,全体教师要提高政治站位、提高思想认识,以身边优秀教师事迹为榜样,严格自律,不断加强自设修养,做新时代的“四有好老师”。

在开学之际和疫情时间节点上召开的这次专题学习,既是对教师思想认识的教育提高,也是对教师工作作风的及时提醒,对引导广大教师不断增强事业心和责任感,树立高尚的道德情操和精神追求起着积极的推动作用。

 

关闭

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动物医学院 版权所有    2017

CopyRight College of Veterinary Medic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