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校内系统

学生二支部开展“纪先烈 讲故事 学党史 知国史”主题党日活动

2021年04月23日 15:19  点击:[]

纪先烈 讲故事 学党史 知国史”

学生二支部开展学习四史系列主题党日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学校党委决策部署,扎实推进四史学习教育,丰富学习四史形式,进一步激发广大学生党团员学习四史的热情。422日,动物医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组织在农学楼235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暨纪先烈 讲故事 学党史 知国史活动。学生二支部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讲故事、学四史的活动。

活动开展前,党支部书记杨茜老师作开场讲话,强调欲知大道,必先为史。时光飞逝,转眼间中国共产党已走过了100年的光辉历程,中国社会也在党领导人民的长期奋斗中,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回想百年前的峥嵘岁月,无数革命先烈前仆后继抛头颅洒热血,凭借着革命理想高于天的坚定理想信念,为我们换来了今天的幸福生活。希望通过这次活动,丰富学习党史的形式,进一步加强同学们对党史、国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以及改革开放史的认识和理解,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明白当代大学生的使命和担当。

随后,14名参赛同学按赛前抽签顺序依次进行讲故事。同学们赛前认真准备,以饱满的热情、生动的语言给大家讲述了:《巾帼英雄赵一曼》、《伟大转折—遵义会议》、《红军长征之虎头山战役》等历史事件和英雄事迹。演讲的同学,讲得慷慨激昂、绘声绘色,台下的同学听得津津有味,犹如身临其境。最后,通过全体参会人员的评选,蒋文月、刘义杰等六名同学分别获得一、二、三等奖,支部书记为获得同学了颁发证书。并表示希望同学们以本次活动为契机,积极主动学习四史,树立正确的历史观,准确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主线,争做新时代的新青年。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形式有趣新颖,通过同学们的分享,加强了大家对四史的认识和理解。学党史,知国史是我们每一名大学生的责任与义务,抬头看着那随风飘扬的五星红旗,用心去听那铿锵有力的《义勇军进行曲》,似乎无时无刻都在提醒着我们勿忘国耻,勿忘为国捐躯的先烈们。希望党支部以后多组织这样的活动,更好地调动大家的学习积极性。

 

关闭

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动物医学院 版权所有    2017

CopyRight College of Veterinary Medic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