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校内系统

喜报:全国执业兽医师考试创佳绩

2022年01月21日 12:45 贾宝瑜 点击:[]

执业兽医制度是我国《动物防疫法》的一项基本制度,与执业医师、司法考试、会计师并称为“四大执业国考”。执业兽医师资格考试由农业农村部组织,统一大纲、统一命题、统一考试,自2021年起首次允许在校本专科生参加考试。2021年10月中旬,学院组织十余位资深教授对参考同学开展执业兽医师全科强化培训,培训内容涉及面广、培训人员覆盖面大。

全国执业兽医师资格考试历年通过率约为20%~30%(含执业兽医师和执业助理兽医师),执业兽医师通过率低于20%。从通过率来看,取得执业兽医师资格证门槛较高、具备一定含金量。据统计,在2021年全国执业兽医资格考试中,学院共有233名在校研究生、本科生报名参加考试,其中,报考全科考试183人,报考单科考试50人。通过全科考试108人(执业兽医师85人,执业助理兽医师23人),占参加全科考试总人数的59.02%(执业兽医师46.45%,执业助理兽医师12.57%),最高分326分(合格分数线240分);通过单科考试29人,占参考总人数的12.45%。

执业兽医资格考试是兽医从业人员的准入考试,是建立健全新型兽医制度、强化兽医人才队伍的重要保障。学院始终以培养具备扎实理论知识和过硬实践技能的合格兽医师为目标,此次考试是对学院人才培养能力的有效检验。学院将进一步有针对性地谋划和实施兽医技能培训与提升计划,推动新型兽医人才培养走深走实。

关闭

热门文章

动物医学院 版权所有    2017

CopyRight College of Veterinary Medic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