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校内系统

学院举行“历史不会忘记—献礼建党百年”系列观影活动

2021年11月05日 14:58 徐思慧,赵汝 点击:[]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学校党委决策部署,扎实推进并积极动员党史学习教育,根据相关系列文件精神要求,2021年114日星期晚上19时在农学楼223教室举行了动物医学院党史学习关于“历史不会忘记—献礼建党百年”系列第次观影活动。学院各支部党员、延安精神小组、党建兴趣小组、学院师生代表等参加本次观影活动。此次活动由动物医学院延安精神小组主持,延安精神小组组长徐思慧同学播放了《八佰》这部影片。

《八佰》取材于1937年淞沪会战,讲述了被称作“八百壮士”的中国国民革命军第三战区88师524团的一个加强营,固守苏州河畔的四行仓库、阻击日军的故事。影片让我们陷入了深深的反思如果没有南岸所映射的那么多麻木中国人的“隔岸观火”,中华民族何以会被冠上“东亚病夫”到蔑称,东北华北相继沦陷,上海南京接连失守?如果不是有像北岸“四行孤军”所代表的这一类中国人民族意识的觉醒,又何以在这场战斗中打破日本三天攻下四行仓库的宣言,中华民族何以能够最终赢得抗战的胜利?

如果没有革命先辈们的牺牲,我们就不可能拥有如今和平的生活。而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更应该铭记历史,牢记使命,这也是本次活动的目的所在。

   “观看红色影片”活动圆满结束,每一个参加活动的人都受益匪浅。影片虽然结束了,但在他们心中留下的是发自内心的自豪与敬佩,还有从革命前辈们身上学到的红色精神。最后,赵汝老师安排了每个支部必须推出3篇观影观后感,通过写观后感的方式,让同学们更深入的学习党史。

 

关闭

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动物医学院 版权所有    2017

CopyRight College of Veterinary Medic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