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校内系统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曾文先教授及吕英华博士为我校师生做

2017年12月10日 13:55  点击:[]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曾文先教授及吕英华博士为我校师生做专题讲座

20171219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动物科技学院曾文先教授及吕英华博士在蜂学楼报告厅与我校师生进行学术交流,并分别做了题为“组蛋白甲基化修饰酶SETDB1调控雄性生殖干细胞命运的机理”和“六价铬引起干细胞DNA损伤的机制”的专题讲座。云南省动物营养与饲料重点实验室主任魏红江教授主持讲座。

微信图片_20171219223603

曾文先教授致力于精原干细胞的增殖与分化的表观调控机理研究。此次报告中,曾教授着重介绍了精原干细胞的研究历程,以及组蛋白甲基化修饰酶对小鼠及猪精原干细胞命运的调控机制。吕博士与我校师生分享了她最新的研究成果,证实污染物六价铬会引起DNA损伤及精原干细胞凋亡,而褪黑素可有效缓解铬对机体的化学损伤。

我校百余名师生到场聆听曾教授和吕博士的学术报告,该讲座也吸引了云南省畜牧兽医科学院及公安部昆明警犬基地的科研工作者。参会师生围绕报告中的热点问题与两位专家进行探讨与交流,会场气氛十分热烈。此次报告不仅为我校师生带来了生殖生物学领域的前沿科技,开拓视野,也进一步加强了我校与兄弟院校的交流与合作。

 

 

供稿人:贾宝瑜   18288778820

 

关闭

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动物医学院 版权所有    2017

CopyRight College of Veterinary Medic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