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校内系统

校长盛军同志到学院监督指导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2019年07月10日 17:28  点击:[]

     按照《关于印发校党委巡查动物医学院(下简称学院)意见的通知》(党办发〔201915号)的精神和巡察组的要求,学院领导班子于2019710日上午8:30在牧医楼223会议室召开了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各项决策部署,积极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认真做好巡察整改工作,推动学院政治生态明显改善为主题的专题民主生活会,校第一巡察组组长李作森同志、校纪委监审处处长李世俊同志、校纪委周云兰同志,院领导班子杨亮宇、魏红江、曲伟杰、尹革芬、刘娟、敖平星、张莹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杨亮宇同志主持,校长盛军同志莅会监督指导。

     

   在巡察组的有力指导下,经过会前的精心准备和会上的认真对照检查、坦诚提出批评意见,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得很成功,既有红红脸、出出汗的紧张和严肃,又有加加油、鼓鼓劲的团结与和谐,找准了差距,触及了思想,提高了认识,增进了团结。会议有6项议程,一是由学院党委书记杨亮宇同志通报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并对开好会议提出相关要求;二是结合巡察反馈意见,杨亮宇书记代表院领导班子做对照检查;三是班子成员逐一作个人对照检查进行自我批评,班子成员之间开展批评;四是学校第一巡察组组长做点评;五是云南农业大学校长盛军同志做指导讲话;六是杨亮宇同志总结会议情况,提出整改要求。现将有关情况报告如下:

      一是杨亮宇书记代表院领导班子做对照检查。对巡察所发现的问题,照单全收,深刻反思,积极落实整改反馈意见所涉及的内容,把问题理顺摆清,谈开讲透,同时组织班子成员认真学习相关文件和材料。

  二是全面深刻开展自我批评。领导班子成员开门见山、直奔主题、襟怀坦白不评功摆好,不遮掩问题,不回避矛盾,全面进行自我剖析,集中谈问题、谈差距、谈不足。特别是注重联系自己的工作岗位,对存在的问题列出具体事例、具体表现,剖析得直接、具体、深入。在深入查摆问题的基础上,集中从主观上找原因,从理想信念、宗旨意识、党性修养等方面深挖思想根源,对查找出的问题和原因,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整改思路、措施和办法。

  三是认真坦诚开展相互批评。在相互批评中,班子成员本着对组织、对事业、对同志高度负责的态度,敞开心扉、坦诚相见,既毫不避讳地提出批评意见,也虚心接受其他同志的批评。批评意见有质量、有分量,有的放矢、切中要害、用事例说话、闻者足戒。与会同志普遍感到,这次民主生活会真正亮了丑、揭了短、出了汗,真正受到了教育、提高了认识。

四是巡察组组长李作森同志对这次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班子对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准备工作扎实,会议氛围比较好,批评和自我批评坦诚认真,会议质量比较高,达到了预期效果。

五是校长盛军同志询问了召开学院开展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的次数和具体内容,要求要加强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的数量和质量,特别强调要高度重视班子满意度,满意度低说明有些问题,要以此次巡察整改为契机,通过本轮巡察整改,班子满意度必须达95%以上。

     

关闭

热门文章

动物医学院 版权所有    2017

CopyRight College of Veterinary Medic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