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校内系统

南京农业大学苗晋锋教授为动医动科学生授课

2022年12月07日 11:03 黎明 点击:[]

南京农业大学苗晋锋教授为医动科学生授课

为进一步推进《动物生物化学》课程建设和教学改革,提升人才培养质量,20221123-24日,南京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副院长苗晋锋教授应动物医学院的邀请,线上为2021级动物医学、动物科学、兽医公共卫生学、水产养殖学、蜂学5个专业370余名本科生讲授了《动物生物化学》课程。

    苗晋锋讲授“DNA的生物合成——复制章节,他围绕中心法则、DNA半保留复制、DNA的复制过程、反转录、DNA的损伤和修复等内容,采用启发式和案例式教学方法生动形象、深入浅出、通俗易懂地引导学生们深入思考,深刻理解半保留复制、半不连续复制等重点知识。通过介绍科学家们提出DNA双螺旋结构模型、推导并用实验证实DNA半保留复制等经典性工作,强调这些里程碑式的重大事件都是科学家们精心设计、不畏艰难、通过一系列严谨的科学实验和观察推理才得到真相。他鼓励同学们学习科学家们的科学理性思维,勇于探索和不断创新,用所学知识报效祖国。     

1126日,苗晋锋在线作题为细胞的信息交流与传递的专题讲座,课程组教师、动物医学院和动物科学技术学院2021级本科生、部分硕士生和博士生共计480余人参加讲座。苗晋锋介绍了细胞通讯和交流的基本原理、细胞信号转导途径和受体类型,并结合自己的科研成果向师生们展示了细胞信号转导研究在动物疫病防治与健康养殖中的应用和意义。与会师生围绕报告中的热点问题与苗教授交流互动,气氛热烈,师生们受益匪浅。此次与外聘专家的交流给予了大家了解前沿知识的机会,扩充了教学内容,拓宽了学生们视野,提升了两性一度能力。


 

关闭

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动物医学院 版权所有    2017

CopyRight College of Veterinary Medicine